1711692796249ZhRYt87cGHvWn4bgu8fkbcjC2lBbXHQIbGfN2Z1opjDx7sLUNQmLRFbOjBMVihjW

適合您的最佳舉重腰帶?

2020 年 01 月 22 日
分享到:

您有否發現健身室內愈來愈多人使用舉重腰帶?您可能會不禁懷疑腰帶到底只是搭配運動服飾的配件,還是有實際功能。接下來,我們會讓您認識舉重腰帶的功能性,並指導您選購適合不同運動的腰帶。

不論是日常重量訓練或是參與舉重比賽時,您都應該配帶腰帶。為什麼?因為腰帶具有保護功能及能提升您的運動表現。

經常在電視上或生活中看到專業舉重選手配帶著腰帶做出如深蹲、硬拉等健力動作,背後的原因是腰帶能幫助他們收緊及運用腹肌-亦即是收緊核心肌群,支撐背部同時不會阻礙到呼吸和動作。運動員便能增加發力效能,達至最佳表現。

而對於重訓新手,使用腰帶的目的主要為預防受傷。

Harbinger作為健身康體行業的領導者,研發出具有不同功用的腰帶,適合重量訓練、舉重和力量訓練的不同人士需要。


舉重腰帶的功能是?

  • 於舉重時幫助增加腹內壓,以穩定脊椎
  • 減少脊椎受壓,以預防下背受傷
  • 於比賽時增強信心,使運動員更感安全,挑戰更大重量或個人極限

「使用腰帶會弱化下背肌肉」是有些人的迷思,但事實是:使用腰帶與核心肌群的強弱並沒有關連性。核心肌群偏弱可能只是因為不充足的核心訓練。那麼甚麼訓練可以強化核心肌群呢?擁有迷人的六塊腹肌或馬甲線是不足夠的。捲腹、仰臥起坐及一系列運用到整個軀幹-由髖部至肩膀肌肉的訓練動作,都能增強核心肌群。

即使專業的奧運舉重選手擁有強壯的核心肌群,他們上台比賽時都必定會配帶腰帶。這就是腰帶能保護並提升表現的有力證明。


Harbinger提供多少種類的舉重腰帶呢?

我們的腰帶分為2種類型-適合日常力量重訓或適合大重量訓練。日常重訓類可再細分為Regular和Contour。Regular適用於保護核心肌肉、預防受傷,同時保持舒適及靈活性。腰帶採用合成物料,如堅韌的編織尼龍及特輕泡綿,易於打理。此分類的腰帶產品分別有:4” Nylon Belt5” Foam Core BeltWomen's 5” Foam Core Belt


 
5” Foam Core Belt牢固的雙排扣設計使調整鬆緊度更方便。 

Contour腰帶採用人體工學設計,貼合人體曲線,重訓時也能保持靈活性,流線型背板提供最佳支撐承托,有效穩定穩心肌肉。此分類中的皇牌產品包括7.5 Firm Fit Contour BeltMen's Contour FlexFit Belt及專為女性而設的Women's Contour FlexFit Belt,適合有經驗的舉重訓練人士。

 

Harbinger 7.5” Firm Fit Contour Belt符合人體工學設計,緊貼身體曲線,為舉重訓練人士提供舒適保護。 

大重量訓練腰帶以針對提升使用者的表現為目的。畢竟不是每位大重量訓練者都是專業運動員,初至中階的比賽選手也需要合適的腰帶。舉重是他們的主要訓練活動或收入來源,他們期望突破個人極限,達到目標。而對於他們來說,提升運動表現就是選擇腰帶時的最大考慮因素。

Harbinger是使用皮革製造腰帶的先導者。腰帶以真二層皮製成,流線型背板承托下背,維持正確姿勢。堅韌皮革物料有效增加腹內壓,穩定核心,幫助提升運動表現。由於皮革堅固,使用者需注意首數次使用可能會造成瘀青。皮革腰帶分為2種尺寸:4”Padded Leather Belt和覆蓋更多、適合體形高大人士的6”Padded Leather Belt
 

 

4” Padded Leather Belt提供堅固同時舒適支撐,於舉重時保護下背。

舉重腰帶不是男士專利!

女士參與重訓甚或大重量訓練,是健身界的新潮流。Harbinger洞悉先機,特設為女性專用的舉重腰帶,分為2個型號:Women's 5” Foam Core BeltWomen's Contour Flexfit Belt。它們都以彈性輕便的泡綿物料製造,舒適地保護背部並助您提升表現。Contour Flexfit belt採用符合人體工學的5”流線形背板,確保能夠全幅度活動,而且還備有多款顏色選擇,特別適合女士。
 

 

Women's Contour Flexfit belt 特為女性身體曲線設計,符合人體工學。

不論是日常重訓、大重量訓練或是力量訓練,我們都希望您現在對選擇合適腰帶的重要性有更深入的了解。新的一年,為您的伴侶選購一條合適的腰帶作禮物也是個不錯的選擇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