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14050123053JypIVgscsfE94H1PfsNPpycW6hvb8sRxKhbA4MZHnTZQJjgdEpFCbqASixD1cA11

Harbinger哈彬者教您选择:适合您的最佳举重腰带

2020 年 01 月 22 日
分享到:

您是否发现健身室内越来越多人使用举重腰带呢?您可能会开始怀疑:腰带只是搭配运动服饰的配件,还是有实际功能?接下来,我们带您一起认识举重腰带的重要作用,并指导选购适合您的产品。

不论是进行日常重量训练,还是参加举重比赛时,您都应该佩戴腰带。为什么?因为健身腰带不仅具有保护功能,还能提升您的运动表现。

我们经常在电视上或生活中看到专业举重选手佩戴腰带进行深蹲、硬拉等重量训练动作,这是因为腰带能帮助他们收紧及运用腹肌——即收紧核心肌群、支撑背部的同时,不会阻碍呼吸和动作的进行。因此,运动员能增加发力效能,达到最优秀的表现。

而对于重训新手,使用腰带的目的主要是为了预防受伤。

Harbinger哈彬者作为行业的领导者,研发出具有不同功能的腰带,适合重量训练、举重和力量训练的不同人士需要。


举重腰带的功能是?

  • 举重时帮助增加腹内压,以稳定脊椎;
  • 减少脊椎受压,以预防下背受伤;
  • 比赛时增强信心,使运动员更有安全感,挑战更大重量或个人极限。

“使用腰带会弱化下背肌肉”,是有些朋友的迷思,事实上,使用腰带与核心肌群的强弱没有联系。核心肌群偏弱,可能只是因为核心训练不充分,还需要进一步加强。

那么什么训练可以强化核心肌群呢?即使已经拥有了迷人的六块腹肌或马甲线,其实还远远不够。诸如卷腹、仰卧起坐及一系列运用到整个躯干——由髋部至肩膀肌肉的训练动作,都能增强核心肌群。

专业的奥运举重选手即使有着强壮的核心肌群,他们上台比赛时都必定会佩戴举重腰带。这就是举重腰带能保护并提升表现的有力证明。
 

Harbinger哈彬者有多少款举重腰带可供选择?

我们的腰带分为两种类型——一是适合日常力量重训,二是适合大重量训练。日常重训类可再细分为Regular(日常款)和Contour(轮廓款)。日常款主要用于保护核心肌肉、预防受伤,同时保持舒适和灵活性。腰带采用合成物料,如坚韧的编织尼龙及特轻泡沫,易于保养。此分类的腰带产品分别有:4” Nylon Belt(4英寸尼龙腰带)5” Foam Core Belt(5英寸举重腰带)Women's 5” Foam Core Belt(女士5英寸健美腰带 )


 
5” Foam Core Belt (5英寸举重腰带)采用牢固的双排扣设计,调整松紧度更方便。

轮廓款腰带采用人体工学设计,贴合人体曲线,重训时也能保持灵活性,流线型背板提供最佳支撑承托,有效稳定核心肌肉。这个系列的皇牌产品包括7.5 Firm Fit Contour Belt(7.5英寸举重腰带)Men's Contour FlexFit Belt (男士健美腰带)及专为女性而设的Women's Contour FlexFit Belt(女士健美腰带),该系列产品适合有经验的举重训练人士。
 

 

Harbinegr 7.5” Firm Fit Contour Belt (7.5英寸举重腰带)符合人体工学设计,紧贴身体曲线,为举重训练人士提供舒适保护。

大重量训练腰带以提升使用者的表现为目的。毕竟不是每位大重量训练者都是专业运动员,初阶至中阶的比赛选手也需要合适的腰带。举重是他们的主要训练活动或收入来源,他们期望突破个人极限,达到训练目标。对于他们来说,选择腰带时的最大考虑因素正是提升运动表现。

Harbinger是使用皮革制造腰带的领导品牌。腰带以两层真皮制成,流线型背板承托下背,维持正确姿势。坚韧皮革物料有效增加腹内压,稳定核心,帮助提升运动表现。由于皮革材质较为坚硬,使用者需注意刚开始使用时可能会造成淤青。皮革腰带分为两种尺寸:4”Padded Leather Belt(4英寸真皮举重腰带)和覆盖面积更多、适合身材高大朋友的6”Padded Leather Belt(6英寸真皮举重腰带)
 

 

4”Padded Leather Belt(4英寸真皮举重腰带)能提供坚固而舒适的支撑,在举重时保护下背部。

举重腰带不是男士的专利!

女士参与重训或是大重量训练,是健身界的新潮流。Harbinger哈彬者洞悉先机,特别为女性设计专用的举重腰带,分为两款:Women's 5” Foam Core Belt(女士5英寸健美腰带)Women's Contour Flexfit Belt(女士健美腰带)。它们都以弹性轻便的泡沫材料制成,能舒适地保护背部并帮助您提升表现。Contour Flexfit belt(女士健美腰带)采用符合人体工学的5英寸流线形背板,确保使用者能够做出全幅度的动作,而且还有多款颜色选择,特别适合女士。
 

 

Women’s Contour Flexfit belt(女士健美腰带)专为女性身体曲线设计,符合人体工学。

不论是日常重训、大重量训练或是力量训练,我们都希望您现在对于选择合适腰带的重要性有更深入的了解。新的一年,为自己或伴侣选购一条合适的腰带作为礼物,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!